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工银租赁交付第100架飞机 跻身世界五大飞机租赁公司

2013年05月20日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涂露芳

  昨天随着一架全新的空客A330—300远程宽体飞机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迎来了其交付运营的第100架大型飞机,成为国际航空金融市场的生力军。

  此前,国内航空租赁市场主要由GECAS、ILFC等国际巨头把持,但国内金融企业的广泛参与正改变这一格局。刚刚交付的这架A330—300远程宽体客机是工银租赁与中国国航去年签订的4架A330售后回租飞机中的最后一架,也是工银租赁租给国航的第12架飞机,飞机注册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

  经过五年多的开拓与发展,工银租赁境内外客户已达37家,遍布中国、亚太、欧洲、中东、南美洲等区域。除了已交付的100架飞机外,公司还拥有各类飞机订单超过200架。另外,凭借对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中银租赁也已跻身世界五大飞机租赁公司。

  航空租赁备受青睐,主要原因是可以帮助航空公司减轻巨资购买新飞机的财务负担。市场预测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飞机租赁市场规模将高达600亿美元,航空公司约30%至40%的新飞机将来自租赁公司。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