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河南省首家民营通用航空企业正式“起飞”

2013年05月16日 13:29   来源:中国民航报   郭瑛 通讯员胡靓

  5月11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向河南飞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运行合格证,这标志着河南首家民营通用航空公司拥有了正式“起飞”、开展实质运营的资格。同时,河南飞天通航也是民航河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成立10年来、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启动后,河南地区第一家拿到民航部门运行合格证、获准开业的通用航空企业。

  据悉,飞天通航在2011年6月取得筹建许可后,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河南安全监督管理局针对该公司的具体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开展了多次调研座谈,了解公司情况,针对公司存在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尤其是《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之后,局方更是对河南飞天通航的筹建积极提供协助,同时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审核监督。2013年1月,河南飞天通航取得了经营许可,局方进一步指导公司进行组织机构搭建、岗位设置和手册编写,并对该公司进行相关法规规章知识的宣传贯彻,帮助该公司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经过预先申请、正式申请、文件审查、验证检查等审定工作程序,飞天通航终于在5月11日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正式为该公司颁发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至此,河南飞天通航正式通过了CCAR-91部运行合格审定,正式“起飞”。

  作为河南首家民营通用航空公司,飞天通航的“起飞”体现着河南省对民航业发展的重视,也展示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落实《若干意见》、引领辖区民航业积极快速发展的决心。2013年,河南辖区预计将有多家新建通航公司进入运行合格审定阶段,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将推进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审定模式,增强辖区通航审定监管的科学性和计划性。同时,将结合河南地区发展情况,以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上街通航产业园区迅速发展为契机,秉持着严格监管、确保安全、热情服务、大力扶持的原则,不断推动辖区民航发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