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杨莉明:实现政企双赢: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发展蓝图

2013年05月16日 13:23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长杨莉明发表演讲。摄影:安利国

  以下是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长杨莉明 在2013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发表的演讲实录:

  李健:感谢阿留博士的精彩演讲。下面给大家演讲的嘉宾是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长杨莉明女士。杨女士2011年5月出任财政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部长,她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实现政企双赢:新加坡樟宜机场发展蓝图”,大家欢迎。

  杨莉明:尊敬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李家祥局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感谢中国民航局邀请新加坡在2013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说。民航对提升区域发展潜能所发挥的作用是非常显著的,就如其他重大基础建设一样,政府扮演着规划、发展、监管和促进的关键角色。随着亚洲各经济体逐渐推动环球民航的发展趋势,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为决策者提供了重要平台,让我们通过经验的分享深化交流并扩大合作空间。

  接下来,我将以英语继续我的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小的城中之国,1965获得独立,我们当时生存的前景是非常不确定的,为了进一步来发展我们的经济,创造就业机会,新加坡的人民做出了一个决定,我们应该融入整个世界,我们欢迎外国的投资者。通过跨国公司的进入,新加坡获得了技术,获得了国际的市场,还有非常好的经营实践。

  我们经济策略的打造,也影响了我们对交通运输的思考,我们的人民和商品必须能够自由流动,除了能在道路上自由流动,我们也需要有效的航空、海运机场和港口,使我们和其他城市和地区进行有效的连接。从一开始就很明确,我们当时只有一个机场,这个机场是不可能专门为新加坡航空公司一家服务,的确如此,我们这个机场的定位必须作为一个枢纽航空港,很多的航空公司都很愿意到我们这儿来进行经营,只有这种情况下,新加坡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航空枢纽,才能实现支持我们经济战略的相互互联和得到支持。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