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美海军进行X-47B无人机航母弹射起飞试验

2013年05月15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布什”号航母升降机上的X-47B(美国海军图片)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3年5月6日,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航空站,美国海军的一架X-47B无人作战飞机验证机被吊运到了“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母(CVN-77)上。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的官员们在今天告诉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站说,该机将于下周在“布什”号航母上进行有史以来首次无人作战飞机航母弹射起飞试验;尽管NAVAIR未透露具体日期,但若干消息来源告诉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站说,这一日期是2013年5月14日。

  NAVAIR表示,该机将在“布什”号上进行至少一次弹射起飞,并将执行触舰复飞。但是,在此轮试验试飞中,这架X-47B将不会在“布什”号上进行拦阻着舰。在此之前,一架X-47B已于2013年5月4日,在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的试验场完成了首次陆基拦阻降落试验。在NAVAIR于5月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美国海军UCAS项目经理、海军上校杰米 恩格道尔(Capt. Jaime Engdahl)表示,将一架无人机降落在航母上,将是“无人作战航空系统”验证项目(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X-47B就是该项目的产物)最为非凡的成就,它将成为美国海军十年来无人机/航母集成工作的高潮。NAVAIR的官员们表示,在确定X-47B在航母上进行拦阻着舰的进度计划之前,将继续评估在帕图克森特河试验中所获得的数据。

  美国海军计划在2020年之前部署“航母弹射起飞的无人空中监视与打击”(UCLASS)飞机,该机将可为监视任务提供更长的巡逻时间,并具有投放武器的能力。(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