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师级编制!中国首支舰载航空兵正式组建

2013年05月13日 16:08   来源:环球网   

  2013年5月1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又多了一支新型主战力量。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组建大会并授予军旗。   

  海军方面透露,舰载航空兵部队作为航母战斗力建设的核心部分,是海军新型作战力量的代表和海军战略转型的先锋,在发展航母事业、建设强大海军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作用。舰载航空兵部队装备有舰载战斗机、教练机和反潜、救生、警戒等多种舰载直升机。   

  据了解,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自2011年2月开始筹建以来,边组建、边试验、边训练,圆满完成了舰载战斗机试飞员阻拦着舰、滑跃起飞等任务。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