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郑州海淘女梦想:立足郑州航空港 海淘世界各地物

2013年05月09日 08:58   来源:大河网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顺丰航空

  穿巴黎设计师缝制的裙子,背意大利工匠定做的皮包,用澳大利亚进口的奶粉,装在美国产的奶瓶里喂养孩子,用日本洗涤液清洗奶瓶……这不是“购物狂的疯狂自白”,这是所有爱美女人的共同梦想,当然,这一切有个前提——价格合理。

  女人心情,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血拼。

  “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东西,这是我的梦想。”昨天,华灯之下、华服之中,30岁的服装店老板张洁笑颜如花,她的期待落在未来绽放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时尚、前沿、潮流,郑州不仅能买到最便宜的香奈儿,还能抖足国际范儿。都是我的菜,快到碗里来。”

  眼波流转的美女描述她的梦

  “它不用像迪拜那样梦幻,也不用像孟菲斯那样传奇……”张洁眼波流转,描述她“梦”的城。

  如今,她认为自己无比接近梦想,而她的信心,源自本报4月17日独家刊发的一位“50后”的“中原梦”。他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张大卫深度解析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前世今生。从他的讲述中,有人从中发现投资的商机,张洁,这位80后、郑州爱美女孩、服装店老板,一眼就看到了“‘便宜’香奈儿从郑州‘出发’”这个标题。你想,以后,与郑州联系在一起的是“全国网商交易中心”,而普通人下了飞机不出机场航站楼,就能买到奢侈品、特产、艺术品;有大宗交易需求的商人,到航空港周边的专业街转一转,挑选、交易、打货,OK!

  张洁语速极快,“太爽啦!我不仅再也不用绞尽脑汁地‘海淘’(近年兴起的跨境网购的方式),而且进货也不用再飞广州、深圳,家门口搞定……甚至,我还能从‘跨境贸易’中谋取别的商机,成为实际受益者”。

  梦想郑州成为未来的海淘中心

  郑州许多爱美妞儿,都知道一个大本营——商都BBS服饰美容板块。张洁就是这个爱美部落的“前掌门”。

  三四年前,这群姐妹的眼光不再局限于国内市场了,把自己的购物清单放到了全球范围,“海淘”席卷而来——用一张国际信用卡登录国外购物网站,打开英汉翻译软件,五光十色的高质量商品,“摆”在眼前,不用去国外就能通过网络购买到中意的商品。更重要的是,许多名牌商品在海外网站上卖的比国内的便宜三至六成。可海淘也有不少闹心事,一是语言不通;二是订购的商品必须通过转运公司寄到国内,再由国内快递寄到家中,“曲折”太多,且物品容易发生损坏;第三就是售后没有保障。“所以,我梦想着郑州可以成为未来海淘的中心。”张洁说。

  海淘的主要有两类商品:一类是不在大陆销售的商品;另一类是特价商品,比国内价格低得多。郑州的“跨境贸易中心”若顺利成建,这两点都可实现。

  梦想实现虽难,但已站在了起点

  有人说,不就是海淘,不就是跨境贸易电子交易,能带来多大收益?

  近日,支付宝公布的2012年海淘用户消费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海淘族”人均支出1514多元,消费总规模同比增长了117%,高于国内网购64.7%的增长速度。杭州有一位“海淘客”花费超过310万元,成为全国第一的“海淘帝”,这笔金额相当于在美国洛杉矶买一栋小别墅;而屈居亚军的要算上海的一位买家,去年海淘花销了37.5万元,相当于在国内“败”掉一辆宝马。

  数据显示,70后、80后仍是海淘消费的绝对中坚力量。令人瞩目的是,数据发现,二三线城市的人们更舍得花钱,他们的活跃度迅速提升,海淘消费人群正从发达城市白领,向二三线城市的前卫消费人群普及。“如果把海淘的钱,留在国内、留在河南、留在郑州,这该是一笔多么庞大的数字。”张洁感叹。

  她告诉记者,大部分“海淘客”必须在国外找到一个“收件人”,再让他们把货物发到国内,作为“中间环节”的转运公司,便应运而生。张洁的表妹就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转运公司工作,这样的公司过去主要从事大批量货物的国际运输,随着近几年个人海淘多了,他们也开始接受散客生意,并发现需求量越来越大。而国外不少转运公司,就是为个人海淘而新近成立的。这些新兴的转运公司基本都由华人创办,办公地点位于国外,同时提供中英文客服。“3磅(约2.7斤)的货物,就需要支付人民币75元。”张洁说,这样的商机,在国外出现,在国内也可以,前提是,郑州成为全国网商交易中心。

  “这样的梦,以前不敢做。”张洁坦言,距离梦想实现,很远很艰难,但我们已经站在了梦想起点。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