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际航协:全球航企股价上涨12%

2013年05月09日 15:01   来源:中国民航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根据彭博全球航空公司指数(BloombergWorldwideAirlinesIndex)显示,投资者对航空公司重组持积极态度,今年年初至4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上涨12%。在所有地区中,北美地区航空公司股价上涨的幅度最大,达到35%,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增速最为缓慢。

  2013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美国航空公司的财务业绩表现稳健,营业利润有所改善,使得航空业整体上保持与去年同期相近的经营业绩,但并非所有地区的业绩表现都非常乐观。针对17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其中5家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同比去年税后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2013年第一季度税后净利润为2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税后净利润则为1.69亿美元;2家欧洲航空公司亏损42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8000万美元。

  今年4月份,航油价格的下降幅度超过25美元/桶,与2月份相比下跌了将近20%。自2012年中期联合国对伊朗实行禁运从而影响石油供应以来,航油价格首次下降至目前的水平。市场需求下降以及供应增加引发了价格下降,一连串的不利经济形势刺激了市场需求疲弱不振,而非欧佩克产油国(非石油输出国)石油产量劲增表明市场供应会过剩。

  随着商业信心的改善,航空客运量继续强劲增长,货运量则停滞不前。3月份,航空货运市场发展缓慢,削弱了自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出现的改善迹象。经过季节性调整,客运量增长加速,与商业信心指数回弹相一致。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期间,收入客公里(RPK)的年增长率达到了8%。随着现役机队的进一步发展,客运运力有所提高,但货运运力则因为需求疲软出现下降。载客率强劲增长,达到近80%,载货率则保持在经济复苏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3年,客运收益继续保持上涨趋势,目前的客运收益水平与去年相比有所改善。2012年第四季度,美国客运收益出现好转,一直到2013年都在不断提高。过去几个月来收益的增加与需求增长及运载率提高相一致。连续数月来,全球范围内的客运票价水平一直变化不大。在调整汇率影响并计入燃油附加费和辅助收入后,全球航空业收益持续提高,且出现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