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飞机数字化装配技术体系升级

2013年04月24日 16:23   来源:中国航空报   王莹

体系建设,推动航空制造业转型升级——中航飞机西飞总经理何胜强谈现代航空制造

  近五年来,中航飞机西飞自主研制的军机、民机在多个领域不断刷新着纪录。对于中航飞机西飞总经理何胜强来说,每一次成功的喜悦比大多数人都要短暂。从飞机平稳着陆开始,何胜强看到的是未来或许更为艰辛的研制定型之路。

  智者的目光总是聚焦在未来。“一架飞机的成功与一个型号的成功之间有很长的距离。中国航空工业起步晚,再加之工业基础相对薄弱,自主创新与研发的道路依然艰辛。只能说,目前还只是我们向现代航空制造技术迈进的起步阶段,将要走的每一步都不容懈怠。”

  谈到现代航空制造,何胜强首先提到的不是技术手段,而是组织原则。“原则”与“制造技术”是两个看似相距遥远的概念,但在他看来却是产品成功与否的首要保证;而被何胜强提及最多的是“体系化建设”:“在异地协同、联合制造环境下,没有一个完整、协调、高效的组织体系,项目的成功就无从谈起。”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