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企业正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

2013年04月23日 09:29   来源:人民日报   陈 杰整理

空客中国公司CEO 冈萨雷斯

  在与中国的长期合作中,我们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及供应商正在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并且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全球产业链的有机组成部分

  航空业的国际化战略,是一项长期举措,旨在确保可持续的成功,并让相关各方实现互利。互利是合作关系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与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共同把握增长的机遇,帮助合作伙伴展示工业基础,最终,各方都得到了更多的业务,而且还会进一步扩大。

  中国航空工业企业也是在参与国际合作过程中不断成长壮大。以与空客的工业合作为例,在最初的时候,中国的航空工业企业以单纯的零部件转包生产为主。但是目前,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已经全面参与空客飞机的设计制造,为空客所有机型提供零部件,为A320系列飞机提供整机翼的制造、装配和测试,门对门直接交付给天津总装线,安装在飞机上。A320机翼制造工艺非常复杂,除了英国之外,中国是唯一能够制造A320飞机整机翼的。

  我们的愿景和目标是几年内把在华的采购额提高一倍多,从2010年的2.2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5亿美元。在中国采购飞机的结构件,一方面把新技术带向中国;另一方面,还把所有中国空客飞机部件供应商的供应链集成起来,把它们带向全球市场,同时动员、鼓励更多的欧洲供应商增加在华的采购。

  我们帮助中国的航空业及航空工业企业可持续地发展,这实际上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飞机在质量上是不容任何闪失或者疏忽的,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其他任何地方,只要作为空客的供应商,就必须遵守具体质量要求,保证达到统一的质量标准。我们对中国生产或总装的空客产品质量满意,在天津总装线总装的A320系列飞机,全部按时按质交付,与欧洲生产或总装的具有一样的质量水平。

  在与中国的长期合作中,我们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及供应商正在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并且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全球产业链的有机组成部分。空客来到中国,就决定扎根在此发展,相信未来会释放更多的潜能!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