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航投入波音737-800执行救灾包机运输任务

2013年04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易世忠、刘苹、李婕

  21日,国航投入波音737-800飞机执行北京-西安-成都抗震救灾运输保障任务。

  国航精心组织,抽调波音737-800执行CA057急救包机航班,搭载解放军总后勤部向芦山灾区紧急派遣的机动卫勤分队35人和1.9吨药品,于11点12分从北京起飞,到达西安后接运心理卫生服务队,于14点40抵达双流 机场。

  20日,国航调派兰州、北京、济南、青岛10个航班运送4批共73名专业救援队员、946件计8.3吨救援物资抵达成都。

  据介绍,目前国航预留了足够的客货机运力,可随时投入到救援运输工作中。西南分公司根据国航的指示精神,积极筹备和承担抗震救灾运输任务。分公司预留波音757飞机作为抗震救灾的主力机型,整理航空救援专用担架等救灾物品,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基地做好客舱座椅拆卸、改装的应急准备,同时安排好飞行机组和乘务组备份人员。

  经过运行部门的精心调度和空地单位的协力配合,20日全天,国航保障成都出港98班、进港100班,运送进出港旅客2.6万人,航班运行基本正常,旅客情绪平稳,没有出现旅客滞留事件。21日,国航又顺利保障出港102班、进港101班。

  大灾之时突显真爱

  震灾发生后,国航西南分公司空地人员迅速向机场集结待命,用满腔的热忱提供优质服务,留下了一个个温情的“剪影”。

  请缨执行艰苦航班-地震发生后,分公司客舱服务部领导震后就陆续收到了乘务员的请缨电话,主动要求分配飞行任务。“芙蓉乘务组”副组长胡冠宇在微博群中发出倡议:“不管是现有航班或者备份的人员都别掉链子,积极配合完成好航班,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主动配合服从安排”,立即得到组员一一响应。随后,芙蓉乘务组联名向部领导提交了请愿书,申请执行最艰苦的航班任务。“蓝色旅途”乘务组组员谭秋在微信中写到“今天起如果有救灾航班我随时待命无条件加入,从我做起力所能及”。有些乘务员还提出愿意将自己的飞行小时费全部捐给灾区。

  在值机柜台收到的感谢信- 双流机场恢复起降后,地面服务部立即加派人手,临时增开客票签转专柜。20日上午,11点左右,地服部收到了一封旅客表扬信,旅客赵先生一行3人急于离开成都,在办理手续时数次动怒。动手打人,在服务员黄丹的耐心安抚和积极协调下,3位旅客顺利签转成行。反思自己的不当言行后,赵先生临行前在值机柜台写下了一封表扬信:“今天地震导致航班取消,幸运的我们遇到了热心细致耐心的黄丹,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及旅客所急帮助我们,谢谢!相信在这一场抗震救灾的战斗中,以国航地服部员工的专业素养和全心付出,我们一定能顺利度过难关。”

  飞机为返乡民工“刹一脚”-20日晚上21点30分,西南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电话铃声骤然响起,“你好,我这里是太原机场。我们这里有一批雅安的民工兄弟着急返乡,正向机场赶来,你公司的太原航班能不能等一下他们?”原来,在太原某药厂打工的11名雅安籍民工从地震发生后与家中失去联系。他们思家心切,在得到太原民航单位的大力帮助后改签到西南分公司CA4182航班 机票。如果4182航班按照正常时间22点10分起飞,这批人就会赶不上飞机。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决定通知机组延误起飞。在太原机场的协助下,这批旅客顺利过了安检,奔向了专门等待他们的飞机。CA4182航班在推迟15分钟后,于10点25分搭载这11位归心似箭的旅客返回成都。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