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金鹿航空在上海公务航空展推“合伙买飞机”

2013年04月18日 10:07   来源:《上海商报》   

  分享公务机产权的企业和个人,需要将飞机交予金鹿航空托管,而且在使用时,另行收取油费、机组薪酬、 机场起降费等。张衡年/摄影

  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近期正在上海推销的“合伙买飞机”概念“分时共享”,希望以此扩大公司的业务。金鹿航空2005年就推出“产权共享、分时租赁”的概念,当时被指应者寥寥。

  全力推动“分时共享”

  “分时共享”类似于“合伙买飞机”,与上海游艇业的“合伙买游艇”概念异曲同工。

  金鹿航空董事长在上海2013亚洲商务航空会议暨展览会上表示,“分时共享(time share)”是一个新产品,既能满足一些群体的拥有公务机的需求,又有效降低他们的购机成本,还对金鹿航空的发展前景有很大帮助,金鹿航空现在全力推动这一产品取得成功。

  “分时共享”类似于“合伙买飞机”,与上海游艇业的“合伙买游艇”概念异曲同工。昨天,金鹿航空负责该产品的人士告诉商报记者,“分时共享”首先是产权共享,比如,将一架公务机的产权平均划分为10份,“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得2份起步,可以多买,不能少买。”他解释,一架公务机的售价远高于一艘游艇,很多企业、很多老板心有余力不足,“购买一部分的钱,还是出得起的。”

  “产权共享”之后便是“运力共享”,购买者分享这架公务机的年使用时间。“比如,一架公务机一年可以飞行500小时,那么购买2份产权的人就可以一年使用100小时;以此类推。购买者可以在一年里预订自己的使用日期,或者相互临时调剂。”金鹿航空这位人士称,“运力共享”还有第二层意思,“当他们的使用时间发生冲突时,可以与我们的自有机队共享运力。”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