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从上海公务航空展看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发展

2013年04月18日 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前的一周,全球各大公务机公司齐聚上海亚洲公务航空展,展出了45架左右的国际顶级公务机。据透露,本届航展参展展商数量相比去年增加近40%,创下上海地区航展历年之最。同时还有近百家航空制造、地面服务、维修培训厂商参展。

  本次航展上,几乎聚集了全球一流的公务机公司,这些公务机公司见证了2009年以来中国公务机市场的高速发展。本次航展参展展商有赛斯纳飞机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比奇公司、达索猎鹰、庞巴迪、 波音公务机等,展出的大部分公务机单体造价都在2亿元。

  相比民航客机,公务机的奢华程度是普通人很难想象的,比如做工精细的内舱设计,各种舒适豪华的座椅及各种奢侈配置,让乘坐公务机 出行成为高端商务人士的极致追求。一些机构预测,随着中国富人阶层的崛起,以商务飞行为先导的公务飞机市场将飞速发展,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欧洲后最具潜力的公务机市场之一。

  一些专家认为,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经历了不同发展层次,首先是以直升机为先导的私人飞机的发展,其次是适合商务需求的公务机迅猛的发展。最近5年来,中国公务机已经从最初的2008年40多架发展到160架左右,特别是去年开始的公务机的大单采购,已经让全球一流的公务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纷纷进入中国公务机市场掘金。

  据介绍,2012年中国公务机交付量增长了40%。一项数据统计显示,仅上海公务机出入境班次多达1780架次,较2011年同比增加近13.1%。2013—2017年间,全球将生产4474架喷气式公务机,共价值1092亿美元,其中有近1/4高端公务机将销到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