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南通空港产业园首家企业华夏航空工程公司投产

2013年04月16日 16: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图:落户南通空港产业园的首家企业——华夏航空工程公司正式投产。

  昨天(15日)上午7时许,上海航空公司一架CRJ200客机降落在南通兴东机场,并被大型牵引车缓缓拉进华夏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飞机修理库,接受为期12天的检修。这标志着中国第一家民营飞机大修企业,以及落户南通空港产业园的首家企业正式投产。

  2011年9月30日,南通空港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成立。去年3月,华夏航空飞机维修项目签约落户,一期工程投入6000万元,建设1座建筑面积达8236米的大修机库,可同时检修两架CRJ200支线客机,或者一架波音757飞机。作为南通乃至江苏省第一家飞机深度维修项目,华夏航空工程第一个机库的建设得到南通市高度重视。在建设过程中,空港产业园管委会全力以赴,1周建成一条长1000米、宽4米的道路,2个月基本完成园区720亩的拆迁任务。兴东机场克服工期短、任务重、天气不利等困难,采用不停航施工等措施,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完成南头跑道延长段、南机坪及南滑行道等建设任务。通州区委组织部主动协助企业申报“江海英才引进计划”。4月10日,公司董事长何丹带领的团队被确定为资助对象,资助额达200万元。从2012年4月到12月,南通市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购地、土地平整、项目论证、施工证照办理、工程建设以及工程验收等一系列工作,以超常规的速度和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我市历史上第一个飞机机库的建设,创造中国机库修建史上最快的纪录。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刚刚启用的机库大厅气势雄伟,附楼为各个专业车间,包括机械、清洗、结构、座舱整新、复合材料修理等车间一应俱全,同时配置60余台(套)数控精密加工、无损检测、飞机系统测试、发动机检测、飞机地面勤务等设备。

  华夏航空工程技术公司总用地为200亩,计划建设6座飞机大修和改装机库、1个飞机附件维修中心、1个航材保税仓库及1个综合性的维修培训中心、维修技术研发中心,总投资额约4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大修支线飞机约150架,改装公务机约20架,年产值达20亿元。据介绍,华夏航空工程技术公司的投产,填补了国内没有专业的中小型航空器大修和改装的行业空白,结束了中国公务机以往须送往国外维修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