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成功翻修B737NG飞机反推部件

2013年03月21日 13:29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近日, 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成功完成了首件B737NG飞机反推部件翻修工作,并于2013年3月8日举行了该机型反推翻修航材交付仪式。此项目标志着该基地在拓展维修能力、打造品牌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提升国航机务维修领域核心竞争力增添了厚重的筹码。

  长期以来,该基地一直以机体维修产业化为发展方向,以提高大修产品市场竞争力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创新活动,充分发挥科技项目在企业发展和航空维修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早在2005年就致力于飞机反推部件翻修项目研发工作,并于2009年9月取得了B737-300飞机反推翻修适航维修许可。但是在 波音737-300型飞机逐步淡出国内飞机维修市场的趋势下,该基地紧跟维修市场变化,以捕捉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已形成B737NG飞机反推部件热损伤修理和改装的基础之上,又成功开发了该机型反推部件的最高级别修理能力即翻修能力,同时获得了CAAC颁发的适航维修许可。

  在项目研发和试修过程中,该基地本着增收节支、开源节流的原则,积极引入精益理念,依托手册自制了液压测试试验台、反推固定涵道修理模具、反推收放挂架等设备设施,开发了主滑靴、辅助滑靴、滑靴衬管及碳纤维消音结构大面积修理能力,有效地控制了航材成本及翻修周期。

  据相关统计数据,波音737NG飞机从上世纪投入中国市场以来,仅国航就有该系列飞机百余架,而在整个国内更是拥有庞大的机队,且未来数年还会呈现递增趋势。同时据波音服务信函(SL)数据统计分析,目前世界范围内该机型反推平均送修时间为16000-33000飞行小时,经济修理时间为25000飞行小时。从使用状况来看,在未来5年内,大量的该机型反推将进入送修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期B737NG系列飞机反推固定涵道由于设计缺陷,在超过10000飞行小时后反推极易出现热损伤,这个重要因素缩短了该机型反推的平均送修时间。因此此机型反推翻修的成功,对于该基地来说,无论是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还是深化产业化发展、努力赢得三方市场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