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巴航工业二代E-jet年中推出 动力机载大幅更新

2013年03月19日 14:49   来源:中国航空报   杨敏 编译

  据Flight Global报道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科拉多(Frederico Curado)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中期正式推出第二代E-jet飞机,该型飞机将装配全新的发动机及机翼。

  巴航工业计划第二代E-jet将在2018年开始服役,比三菱飞机公司的MRJ90晚了3年。巴航工业拒绝将该飞机的服役时间提前。

  现在,巴航工业的工作重心是为第二代E-jet寻找启动用户,签订购买协议。第二代E-jet将取代现有的E-170/175和E-190/195飞机。科拉多表示:“我们计划在年中某个时间推出第二代E-jet飞机,希望推出新飞机时能有一些启动用户。”

  E-170/175及E-190/195飞机相比,第二代E-jet飞机将装配全新的机翼,使用电传飞控系统,并且装配普惠公司的“静洁动力”PW1700G和PW1900G发动机。与波音737MAX和空客A320neo一样,第二代E-jet最大的升级在于全新的发动机。科拉多表示:“我最关心的是确保新飞机拥有强大的发动机。去年,我们就已确定第二代E-jet飞机的发动机,这个飞机一定会一鸣惊人。”

  第二代E-jet飞机开始服役的时间比竞争对手MRJ90晚了3年,一些分析家对此表示质疑。MRJ90装配有类似的PW1200G发动机,其特色是具有省油的齿轮涡扇系统。

  去年,包括巴航工业商用航空总裁保罗·席尔瓦(Paulo Cesar Silva)在内的一些高管考虑将第二代E-jet飞机的服役时间提前至2016年。但是,由于公司决定装配新型机翼及发动机,服役时间只能按原计划进行。

  科拉多表示:“我们是要更换新型的机翼,因此,在2018年之前第二代喷气式飞机不可能投入使用。新飞机不仅仅更换了发动机,在整体性能上也得到很大提升。”

  科拉多还指出,巴航工业正在重建第二代E-jet飞机的设备供应链。现在,巴航工业正重新对飞机大部分主要系统及部件进行招标,这是一种提高飞机性能、降低生产成本的策略。“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可能更换一些部件供应商。”

  现在,巴航工业还需要作一个重要决定,即是否推出E-195飞机的进一步加长型。目前,120座的E-195飞机可与庞巴迪公司的CS100飞机竞争,130座的机型能与CS300飞机竞争。庞巴迪的CS300飞机最近进行了升级,至少能安设135个座位,如果以高密度进行配置,能安设160个座位。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