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全国两会云南团代表关注交通基建

2013年03月15日 15:40   来源:云南网    

今天上午12点,是云南团代表提交建议、议案的截止时间。

  截至昨晚截稿,记者进行了不完全统计:平均两个云南代表中,就有1人提交了与交通基础建设有关的建议。

  “建议尽快启动……的建设”、“建议将……纳入国家计划……”成为高频出现的句式,关键词有乡村公路、边境公路、高速路网、铁路……面对云南交通的历史欠账,代表们很焦急,建设通达路网助推开放,被寄予厚望。

  西双版纳:重启泛亚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红江提交的建议是关于尽快启动泛亚铁路中线(玉溪至磨憨)的建设。据悉,该项目2011年时已完成工程研究报告,上报铁道部、国家发改委审批。但自2011年2月以来,受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项目暂停。罗红江表示:“恳请国家将新建玉溪至磨憨铁路项目纳入2013年全国铁路建设计划,并开工建设。”

  文山:建议涵盖水陆空

  全国人大代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文武提交了7个建议,都是关于交通基础建设的。

  公路建设方面,他提了两个建议:包括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尽快批准建设平远街—文山—天保口岸高速公路并给予资金补助,建议国家发改委及交通运输部将石林—泸西—丘北高速公路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尽快启动实施;水路建设方面,他建议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过船设施建设;航空建设方面,他建议将广南机场列入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的大型通用通勤机场建设。

  德宏:向天空要路,拓展航线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龚敬政提交了5个建议,其中4个建议的主题都是“修路”,他建议尽快开工建设大瑞铁路保山至德宏瑞丽段,加快推进中国瑞丽至缅甸皎漂公路铁路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中缅陆水联运通道建设……他还建议将瑞丽至腾冲和芒市至盈江高速公路调整进入国家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

  保山:提出“中缅印国际大通道”概念

  全国人大代表、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建议,将保山至腾冲猴桥铁路尽快纳入国家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同时,他还提出了一个“中缅印国际大通道”的概念,

  公路建设方面,他建议在原史迪威公路基础上,建设缅甸密支那—缅印边境班哨口岸二级公路(原史迪威公路,路基较好),全段长371公里,概算投资25亿元,并将项目列入我国与周边国家通道建设规划予以推动。

  铁路建设方面,保山—腾冲猴桥段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道部“十二五”发展规划,请求将该项目调整为铁道部“十二五”规划开工建设项目,并尽快下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中长期将腾冲猴桥至缅甸密支那至缅印边境班哨口岸段约400公里列入国家铁路网规划。

  通信建设方面,他认为,目前,缅甸通信基础薄弱、技术落后,立足长远考虑,在互利合作基础上,通过加大投资、援助力度等多种形式,帮助缅甸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道、电力、电信为一体的“中缅印国际大通道”。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