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稻盛和夫将卸任日本航空董事 将发挥顾问作用

2013年03月07日 13:14   来源:环球网   王欢

  据日本共同社3月7日消息,日本航空公司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将不再担任该公司的董事。稻盛卸任董事后仍将作为名誉董事长发挥顾问作用,但不会直接参与经营。

  为了重建破产的日航,稻盛于2010年2月应民主党政府的邀请出任了该公司的董事长。当时他就曾表示,自己参与经营的时间为3年左右。

  政府的援助使日航的财务状况得到大幅改善,加之在稻盛的领导下公司全力压缩成本,2012财年营业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2049亿日元。去年9月,日航重新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稻盛在回顾日航重建历程时表示:“我是航空业的门外汉,原本没有一点胜算,能做的只有忘我工作。”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