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排除恶意破坏可能

2013年02月2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26日表示,卢克索热气球坠落事件中遇难的9名中国香港同胞遗体已经寻获,将以最快方式运回开罗。此外,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埃及官员称排除恶意破坏的可能。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方网站发布,热气球爆炸事故发生后,大使宋爱国即向埃及旅游部次长(部长不在国内)和卢克索省省长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埃方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随后,卢克索省省长打电话告知宋大使,9名遇难人员遗体均已找到,并允以最快方式将遗体运回开罗。

  此前大使馆新闻发言人陆竞春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2月26日上午11时许,据当地媒体报道及香港政府入境事务处反映,9名香港游客在埃及南部卢克索热气球坠落事件中遇难。获悉此消息后,驻埃及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以宋爱国大使为组长的应急处理小组,经与埃及有关部门联系确认,上述消息属实。大使馆领事官员26日下午已赶赴卢克索。

  据埃及媒体报道,一个观光热气球26日黎明在空中发生气爆后,坠毁在卢克索。当地旅游公司负责人称,热气球升空后,由于球体内压力过大,升空高度过高,引擎火焰碰触到球壁,导致球体起火爆炸。埃及安全官员称,热气球是从至少300米高空坠落。

  这是埃及境内与观光客有关的最惨重事故之一。当地官员说,包括法国、英国、日本和中国香港游客在在内的18人当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不过已经排除人为故意破坏的可能。

  据埃及卫生部称,两名英国人和一名当地人在事故中生还,但均受伤,其后1名受伤的英国人伤重不治,令死亡人数达到19人。(完)

  (原标题:在埃遇难九港人遗体寻获 埃及排除恶意破坏可能)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