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大韩航空筹划收购捷克航空最高达44%股权

2013年02月21日 15:29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据报道,大韩航空有限公司(Korean Air Lines Co. Ltd)正在与捷克航空公司(CSA Czech Airlines)洽谈,计划购买该捷克国家航空公司高达44%的股份。大韩航空正在寻求扩展自身在欧洲的业务,如果完成交易,捷克航空将是其首次试水投资外国航空公司。多年来深陷财务困境的捷克航空一直在寻找战略投资者。 

  ATW请求捷克航空的控股股东捷克航空控股(Czech Aeroholding)提供更多信息,但未得到回应。据多家媒体报道,大韩航空将把管理控制权转交至捷克航空控股。 

  2012年12月,卡塔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表示也在考虑参与捷克航空的私有化进程。2009年,因业务扩展计划失利损失惨重,捷克政府曾试图对这家航空公司进行私有化,但未获成功。 

  捷克航空目前运营着26架飞机,飞往欧洲41个国家的62个欧洲城市。6月1日起,该航空公司将租赁一架空中客车A330-200,运营从布拉格飞往首尔仁川的每周两次航班。这架宽体飞机还将用于飞往莫斯科谢列梅杰沃和叶卡特林堡的航线。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