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空客启动飞机电池“B计划”

2013年02月18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梁图强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发布声明称,近期业界因锂离子电池而引发两起事件的根本原因到目前为止尚无权威解释。为确保A350XWB项目最高程度的确定性,空客决定启动该项目主电池系统的“B计划”——在交付客户使用的A350XWB宽体飞机上重新采用此前已在业界广泛采用并经充分验证的镍镉电池。空客认为,此举是为确保A350XWB项目进展及可靠性的最合适做法。

  与此同时,空客继续对锂离子电池在航空领域的应用进行进一步的成熟性研究。A350XWB飞机的飞行测试将按原计划进行,用于测试的飞机主电池系统依然采用锂离子电池技术。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