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4架二手运8飞机重焕光彩

2013年01月29日 08:59   来源:中国航空报   

  日前,中航技与中航租赁签订了运8销售合同,试飞院与中航租赁成功签署运8租赁合同。至此,中航技成功盘活了4架二手运8飞机及备件,使这些飞机重焕光彩。

  2011年,为了夯实财务基础,加速资金资产周转,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和效益,中航工业部署了应收账款和存货处置专项工作。中航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公司领导亲自挂帅,各部门联合组建了“两清”工作专项小组,对公司应收账款及库存进行全面清理处置,对公司历史上的一批“两清”难点进行了专项攻坚。尤其是中航技4架二手运8一直是存货清理的难点,为此,中航技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产品部和财务部组织了运8飞机专项处置小组,最终联手中航租赁、试飞院及陕飞成功盘活该部分资产。

  4架Y8飞机中1101号和1102号飞机自2003年从伊朗返回后一直停放在中航工业陕飞;1303号和1304号飞机租赁给中国邮政航空公司,2006年租赁期满后也一直闲置。在4架飞机停飞期间,中航技不断积极寻求资产盘活途径。在多年努力对外推销无果的情况下,2010年了解到中航工业试飞院的运8飞机将于2016年全部到寿,考虑到试飞院的科研需求、飞机的实际使用能力与中航技资产盘活的需求相契合,中航技立即就飞机销售事宜与试飞院进行接触和谈判。期间,结合中航工业管理创新的要求,中航技领导陪同中航技董、监事会成员赴试飞院和陕飞进行专题调研,与试飞院高层领导就贸易方式、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取得原则一致,陕飞将积极配合飞机转场和延寿工作。

  随后,在试飞院的积极配合下,中航技同试飞院就项目商务模式、合同条款等细节又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并创新地引入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借助中航租赁的专业化运作,以租买模式实现了运8飞机及备件的资产转移。

  4架运8飞机及备件的成功盘活,是基于中航工业四家直属单位及板块——中航技、中航工业投资、飞机及试飞中心内部资源的横向整合,在中航工业整体战略下,实现了多赢,可谓集团板块间合作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