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波音787停飞或殃及空客

2013年01月25日 09: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日两国航空管理机构目前仍在对屡出事故的波音787“梦想客机”进行调查,复飞尚无时间表。其竞争对手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 D S)担心,监管机构会因787事件强化审批程序,放缓适航证发放速度,从而影响空客A 350的交付时间。

  法新社援引E A D S一名高管的话说,在波音787出现问题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联盟航空安全局“相当紧张”,E A D S预计监管机构将强化针对新机型的测试,可能会造成空客新机A 350延期交付。E A D S首席战略官拉胡德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竭尽所能,避免同样的问题发生”。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贝尔热表示,如果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指导和建议,空客将仔细研究,看它们是否可能适用于A 350。

  A 350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这款客机与波音787相似,采用了很多复合材料,并将一些操控系统由液压传动升级为电子操控。即便如此,E A D S还是尽量拉开A 350与787之间的距离。法新社援引其员工的话说,“他们(波音)极限化地使用科技,同时极限化地进行零部件外包,而我们要保守得多”。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