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奥凯航空公司签署三架新舟60飞机购租合

2013年01月23日 16:13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黄崇成

奥凯航空总裁刘伟宁、中航租赁总经理赵宏伟、西飞党委书记宋水云签署购租合同

  2013年1月18日,奥凯航空与中航国际租赁公司、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3架新舟60飞机购租合同。奥凯航空总裁刘伟宁;西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航飞机西飞党委书记宋水云;中航租赁总经理赵宏伟等领导在购租合同上签字。

  奥凯航空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刘捷音;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顾惠忠;中航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兼中航租赁董事长张予安;中航租赁副总经理万赛、中航飞机公司副总经理陈付生;中航飞机西飞副总经理张小红等出席签字仪式。

  2007年,三方首次签署10架新舟60飞机的合作协议,并于2008年成功引进第一家新舟60飞机,开启国产飞机在国内运营的“破冰之旅”。五年来,通过三方的紧密合作,逐渐形成了成熟的“产、租、用”合作体系。此次签约必将为共同推动国产民机产业发展发挥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目前,奥凯航空已形成8架新舟60飞机的支线机队规模,是最大的国产飞机运营商,在引进国产飞机开发国内支线航空市场方面发挥了旗帜性的作用。奥凯航空通过与烟台市政府、黑龙江省政府实现战略合作,打造出“环渤海快线”和政府购买运力的“黑龙江模式”。截至去年底,已执飞30多条支线航线,累计运送旅客超过30多万人次,构建了环渤海地区和遍布黑龙江省的支线航空网,被社会各界誉为“民生线”、“幸福线”,为提高民航服务的覆盖能力提供了典型范例。

  奥凯航空将持续引进新舟60国产飞机、不断积累运营经验、确保新舟60飞机的安全运营。同时,不断创新符合中国国情的支线航空发展模式,构建支线航空网络,在实施国家基本航空服务的“大众化战略”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