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日钓鱼岛战机对比:歼10与日F15J势均力敌

2013年01月15日 10:53   来源:环球时报   马 俊

歼-10(下图)与F-15J(上图)对比。

  日本战机日前在钓鱼岛附近拦截中国军机的行为加剧了外界对中日空中力量擦枪走火的担忧。在钓鱼岛周边海域,云集着日美数以百计的先进战机和多个规模庞大的军事基地。与之相比,中国空军能力如何,能否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呢?《环球时报》记者14日就此采访了多名中国军事专家。

  擦枪走火:双方势均力敌

  日本最近出动拦截中国战机的机型是从冲绳那霸基地起飞的F-15J战斗机。它是日本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美国引进的,各项指标与美国F-15C战斗机的早期型号相当。它属于双发重型战斗机,主要用于夺取战区制空权,同时兼具对地攻击能力。日本防卫白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的装备总数为202架。但由于F-15J服役时间如今普遍长达20年,电子设备已落后,机体也开始老化。2011年年底,F-15J曾接连发生飞行过程中掉落发动机部件和垂直尾翼翼尖的险情。为此航空自卫队先后对其中约100架F-15J进行过各种改造,从2004年开始在“中期防卫力量调整计划”中进一步对F-15J进行现代化升级,使其作战性能足以和F-15K等F-15家族中最先进的型号媲美。只是由于经费限制,每年接受升级的F-15J只有区区几架。据称,那霸基地的F-15J大都经过现代化改进。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