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落户中国民航大学

2013年01月07日 16:45   来源:中国民航网   张骞

  日前,中国民航大学全资国有公司--天津航大中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大科技”),获批国家科技部认定,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全国民航唯一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另悉,天津市目前共有1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航大科技为全市唯一的高校创办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唯一的国家级民航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也称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也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核心内容。航大科技成立于2006年10月,位于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内,为中国民航大学全资国有公司、民航专业孵化器,是以中国民航大学为依托,从事科技园内民用航空产业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为主要目标的技术研发、转移、孵化的专业机构。

  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04年10月,现已经建成省部级大学科技园,是中国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的重要基石。目前,大学科技园正致力于民航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高新技术及管理人才的培养和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良好社会声誉和较高经济效益的学校企业集团,形成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努力在“十二五”内建设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作为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的管理机构,航大科技近年来以“引领民航、服务民航、支撑民航”为己任,建立了民用航空行业综合技术公共测试平台、公共研发平台、科技信息平台、技术培训平台等多项公共服务平台,为促进民航产业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中小企业的普遍欢迎。

  航大科技充分利用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现有的各种服务体系,广泛整合人才资源、信息资源、金融资源等各种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和政策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必要的创业服务,降低企业创业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区域人才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创造了较高的财政税收。

  据了解,航大科技是天津市第一家民航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首批通过资格认定的专业孵化器。2012年6月,被天津市科委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此次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后,将获得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增强集聚效应和服务能力,更有力地推进全国、天津市民航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