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俄称枭龙已形成强大战力优势明显高于印LCA

2012年12月12日 16:25   来源:环球网   

印度LCA战斗机(上)与中巴合作研制的枭龙战机。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10日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网站军事论坛经常比较两国先进的战斗机,特别是印度国产LCA“光辉”,以及巴基斯坦和中国联合研制的FC-1“枭龙”/JF-17“雷电”,激烈争辩两者的性能,夸大自己,贬低对方。虽然两种战机各具优势,各有缺陷,但是总体而言,JF-17物美价廉,性能优越,并已经形成强大战斗力,而LCA至今仍未大量装备,所谓的优势只能体现在纸面上。

  俄媒称,作为印度在南亚地区的主要对手,巴基斯坦拥有的新型战机JF-17是和中国联合研制的,其历史根源来自俄罗斯米高扬设计局的E-8验证机。中国最初是在美国帮助下研制出了国产新型战斗机,但是自上世纪80年代末遭到西方武器制裁之后,中国摆脱西方影响,在90年代初购买了米高扬设计局的E8轻型前线歼击机项目,即现在所说的“33工程”。这种飞机应当综合米格-21比斯和米格-23MLD的先进性能,替代老旧的单发前线歼击机。中国随后开始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与E8不是很相似的新型飞机,1995年双方签署飞机项目资金备忘录,各方各出50%,该项目当时估价5亿美元,几乎只有印度LCA项目支出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