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民航飞院完成首架新舟600飞机首次称重

2012年11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李自山

民航飞院洛阳分院完成首架新舟600飞机首次称重

  10月27日,编号为B-3457的首架新舟600飞机在民航飞院洛阳分院运行两年后进行了首次称重工作。 

  为了不影响飞行训练工作,分院机务工程部要求飞机称重工作务必能够在当天完成,为此机务工程部机务四队和中航西飞技术人员进行了密切配合。10月27日,中航西飞技术人员携带称重专业设备抵达洛阳机场后,机务四队全体人员和西飞技术人员一起,对飞机进行了放油、排污、拆卸后货仓支架、清除驾驶舱和客舱杂物、清洁飞机、将飞机拖上称重仪、调整飞机处于水平姿态等工作。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舟600飞机的首次称重工作于当天顺利完成。 

  飞机称重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飞机安全,其次是为了在飞行中达到最高效率,尤其是改装后的飞机,称出空机重量并计算空机重心位置非常重要。飞机重量和重心的组合,必须满足飞机在一定条件下载重的重量和重心限制的要求,为航行配载提供正确的数据,保证飞机的适航性。称重是获得飞机重量和重心的唯一途径。给飞机称重一般采用“用拖车直接将飞机拖上地磅称量”的方式,一套称重设备有的价值近百万元。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