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西飞国际购买四家公司航空资产 难提升短期业绩

2012年10月10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10月9日,中航工业旗下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西飞国际,000768) 在西安举行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资产交割签字仪式,宣布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公司航空业务相关资产。分析认为,此次资产收购有助于增厚西飞国际每股净资产,但是能否提升公司短期业绩仍待观察。 

  据悉,资产重组完成后,西飞国际将在其原有飞机整机、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的基础上,增加运8系列飞机以及起落架业务、航空机轮和刹车业务,将形成在飞机整机、起落架系统、零部件产品等飞机产业链中的专业优势及技术领先优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中型飞机研发、制造及服务供应商。据华泰证券测算,西飞国际收购这四家公司航空业务相关资产后,公司每股净资产将增厚至约4 .69元,市净率水平降至1.6倍左右,远低于国内外军工企业2.5倍的平均水平。 

  西飞国际董事会秘书王平新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此次西飞国际资产重组,是为了贯彻和落实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以及我国航空工业产业布局调整而进行的。此次整合有助于国有股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形成大中型飞机产品系列化格局,为成为我国国防现代化装备重要承制商、世界级支线飞机制造商、世界级大型飞机机体结构件一级供应商、国内外军民两用飞机起落架的专业配套商奠定基础。 

  王平新还介绍说,为更好地运营购买的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企业的相关航空业务资产,西飞国际注册成立了汉中飞机分公司、长沙起落架分公司、西安制动分公司和西安飞机分公司,将上述四家公司相关航空业务资产及原西飞国际航空业务资产分别划入上述四家分公司,并发挥上市公司法人治理和规范运作方面的优势,提高资产的运营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