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柏林航展1243个展商270架飞行器参展

2012年09月13日 17:07   来源:中国航空报   张绅 刘兴 特约记者 莫雳

柏林航展中心机场

  9月11日,2012柏林航展(ILA2012)在柏林航展中心机场开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243个参展商和270架飞行器参展,参展规模创下柏林航展新纪录。本届航展将在随后6天里展示众多高科技产品和全球航空航天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而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世界级的飞行表演。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作为本届柏林航展的合作国家,波兰将在各展区举办特色展示。爱沙尼亚、希腊、爱尔兰、塞尔维亚等国家首次参加柏林航展。来自中国的部分参展商也参加了本次航展。

  德国航天工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Dietmar Schrick表示:“本届柏林航展拥有如此众多的主题展馆和展区以及壮观的飞行表演,为航空航天爱好者和行业新生力量奉上了一场独一无二的盛会。”

  跨越不同年代的约270架各式飞行器在航展上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展品包括两架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波音747-8和空客A380。参展的飞行器包括各式无人机、A400M军用运输机、空客超级运输机“白鲸”、欧直的X-3混合动力直升机验证机、波兰版“黑鹰”直升机等。此外,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科研机队也将进行精彩的展出。

  联邦德国国防军精彩亮相

  在新展区的中央,联邦德国国防军将在1万平方米的区域内进行室外展示。为显示综合作战能力,联邦德国国防军带来了“狂风”、“台风”、F-4“鬼怪”战斗机、CH-53直升机、C-160运输机以及空客A310MRTT空中加油机进行飞行表演。

  DLR:近距离接触科研一线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也携其壮观的科研航空器亮相户外展区。Antares DLR-H2动力滑翔机是第一架能够使用氢燃料电池起飞的滑翔机。用于上层空间研究的“隼”20E,可以穿越雷暴并测量空气中的化学成分,这架飞机还是首架测量冰岛火山爆发后火山灰颗粒等级的飞行器,它也因此而获得“灰烬猎手”的称号。一架赛斯纳208B被改造成飞行教室,让学生体验空中气象工作。直升机飞行员可以利用EC-135 FHS飞行模拟器测试新的技术。而DLR还使用法国Novespace公司的A 300 Zero G飞机进行科学抛物线飞行,在20多秒的失重状态下,科学家可以测试针对太空的新技术,以及进行医学、生物学和材料科学实验。

  ILA就业中心:世界上最大的航空业工作交流平台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ILA就业中心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业工作交流以及一个人力资源和招聘活动充满吸引力的平台。如今,在技术领域缺乏高质量人才和新生力量的现象在航空工业表现得最为明显。在7号展厅,民用和军用航空和航天的企业,将提供有关发展未来技术的广泛的工作机会信息。这是ILA就业中心第三次举行人才市场活动,为年轻的专家、毕业生、大学生和中小学生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