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忠钦:“三步走”,将上海交大建成世界顶尖的一流大学

2018年03月10日 17: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王子晖)“到2020年,使上海交通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到2035年,进入世界大学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顶尖的一流大学。”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宣布了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3个时间节点。

  “双一流”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2017年9月,首批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上海交通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同时,数学、化学、生物学、机械工程等17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林忠钦委员表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将更加关注大学的内涵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中国的孩子不出国门就能念世界一流大学,同时为国家战略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