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

“乡村教育守望者”

  “你把十八弯的山路走成了‘通天的大道’,你闪光的汗水浇出山花更艳更俏……”歌词里说的这位山村教师,就是就是扎根深山十七载的河南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老师张玉滚。

  作为一名80后,张玉滚似乎显得沧桑许多,风华正茂的年纪鬓角却早已斑白。尽管眼角早已布满皱纹,可每当提到孩子提到学校,他的眼中却总是充满了光亮。

要闻
中宣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
中央宣传部7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玉滚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张玉滚:坚守深山17载 照亮山里娃求学之路
与同龄人相比,“80后”张玉滚显得沧桑许多,风华正茂的年纪皱纹却早已爬上眼角。他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只为做好一件事: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张玉滚:扎根深山十七载 一片丹心育桃李
日前,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荣获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今年38岁的张玉滚已扎根深山17个春秋。他把青春和梦想倾注于山区教育,像一支红烛,照亮孩子们前进的道路;他用热情和努力,改变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命运。
更多报道
更多新闻
视频
相关报道
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揭晓
W020180831397959889332.jpg
 
相关专题
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
W020180621543607670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