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72潜艇官兵
    站在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72潜艇高高的舰桥上,骑鲸蹈海的豪情不禁油然而生。然而,有谁能够想到,就是这样一艘有着“大洋黑洞”之称的新型潜艇,在一次实战化紧急拉动和战备远航训练中,曾突遇重大险情。
[详细
告别“水泥走廊”
    京津冀,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密。同一片天空下,三地同呼吸、共命运,治理大气污染需共努力、同担当。其中,河北产业结构偏重,诸多高污染高排放企业是雾霾重要污染源,是治霾的重中之重。向污染宣战、压减燃煤、工业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仅2014年前10个月,河北累计压减炼铁产能1202...
[详细
他与高铁共成长
    2007年,24岁的郑恒亮不会想到,7年后,他在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已经成长为网络控制系统的专家和编写者。那时郑恒亮刚从兰州交通大学电气化专业毕业,也就学过基础的C语言,别说编程序了,连程序都看不懂。憨憨的他总说,是自己运气好,赶上公司发展的机遇,赶上了高铁从“国产化”...
[详细
唤醒农村"沉睡资产"
    对亿万农民来说,2014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到引导土地有序流转,再到宅基地等集体建设用地改革,表面并无关联的“三箭齐发”,显示出对农地确权赋能的力量...
[详细
奔跑吧,中国机器人
     如果说几年前许多人对工业机器人还稍感陌生的话,那么现在“机器人时代”已悄然降临身边。
[详细
津门万企竞风流
    “散弱低粗污”,是困扰不少中小企业发展的痼疾,也是我国部分行业供过于求的推手。如何在淘汰过剩产能的同时,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成为摆在政府面前的两难问题。
[详细
北营一村的幸福节拍
    在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城乡统筹是篇大文章。2014年,我国继续出台实施了多项建设新型城镇化、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惠民举措,包括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等
[详细
创业的感觉很奇妙
    与此同时,我国大学生创业比例仅为2%左右,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我国出台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多项政策措施。
[详细
从余额宝到"余额宝们"
    像郭媛媛这样的余额宝用户,现在有个可爱的名字——“宝粉”,而被她们追捧的余额宝,也同样有着另外一个名字,只是,即便是在宝粉中,那个叫做“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学名也快要被人们忘记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