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

锁定8项“三农”工作重点

专题摘要: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1年聚焦“三农”。今年的关键词“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站到了俯瞰全局的高度,提出抓紧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利用国际市场调剂和补充国内粮食供给,首次提出赋予农民对承包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
头条新闻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全文)
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全文如下:……
中央一号文件锁定8项“三农”工作重点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全文约10000字,共分8个部分33条,包括: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善乡村治理机制。
解读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四大新看点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三农”专家学者,就文件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背景资料
近十年中央一号文件
3.jpg
 2004年至2014年中央连续11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
相关专题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
4.jpg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锁定水利,持续关注“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