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时政社会 | 本网专稿 | 专稿 | 专题 | 滚动 | 国务院常务会议 |
央行暂停虚拟信用卡

央行紧急暂停支付宝腾讯虚拟信用卡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13日向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下发了关于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的通知,通知要求支付宝立即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有关业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业务暂停期间的平稳过渡,妥善处理客户服务,减少舆论影响,并要求支付宝公司将有关产品详细介绍、管理制度、操作流程、机构合作情况及利润分配机制、客户权益保障机制、应急处置等内容书面报告该处。
头条新闻
央行下放紧急文件暂停虚拟信用卡(意见全文)
央行13日下发紧急文件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受此消息影响,中信银行今日上午盘中突现急跌,一度接近跌停,今日下午,中信银行停牌。
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重启时间不确定
对于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持业务触及何种风险触发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持业务,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冯新娅表示,因为涉及相关公司的业务走向不方便回答。何时能恢复这两项业务尚不能确定。
央行确认紧急叫停支付宝腾讯虚拟信用卡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相关人员向记者确认,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13日下发了关于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的通知,此通知目前已抄送人民银行相关分支机构、清算机构和支付清算协会。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背景资料
中国首批虚拟信用卡问世
xiyongka.jpg
 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称,将联合中信银行推出网络虚拟信用卡,首批将发放100万张。同一天,腾讯也...
相关专题
互联网金融,又一个大泡沫?
13592.jpg
 在余额宝等各种“宝宝”把互联网金融市场搅动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一些专家却大泼凉水: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