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内容
      企业这十年
      十年磨砺,中国企业开放思维,苦练“内功”,调整结构,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国际竞争力逐渐增强,79家企业上榜2012年度世界500强。十年间,越来越多地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目前约有1.8万家企业在境外投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中国企业时代正在到来。”纽约证券界出现如是评论。

      企业家手记

      更多>>

      典型报道

      更多>>

      自主创新看点

      更多>>
      行业新亮点
      2001年,中国迈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大门, “中国制造”迎来黄金十年。“中国制造”不断“转方式、调结构、上水平”,创新发展,逐步向“中国智造”转变。制造、家电等产业综合实力迅速增强,产销量跃居世界前列,多项技术超过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世界经济举足轻重的力量。

      走向世界

      更多>>

      十年跨越

      更多>>

      精彩瞬间

      更多>>

      科技成就

      更多>>
      战略新兴产业前瞻
      新兴产业正在成为引领世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7月9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七大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这些产业将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