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深圳刷卡风波暂时平息 "刷卡费率"仍然保持不变
    持续了将近半年的深圳刷卡风波终于有了消息,在25日举行的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上,银行方面传出的消息是,刷卡费率仍然保持不变。出席会议的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认为,政府是保持了比较中立的立场,促成这一问题平稳、妥善地解决。
银行:1%的手续费是底线
    
· 深圳银行下月按新标准收取刷卡费 0.8%是底线 (06/18)
· 工行上海分行称将起诉罢刷商家 (06/17)
· 深圳刷卡手续费细则形成 部分商家费率降低 (06/14)
商家:利润低难以承受
    
· 江苏苏州餐饮商会递书央行"抗议"刷卡条款 (07/14)
· 费率太高 杭州酒店业也向银行加压 (06/24)
· 深圳商家密谋月底再拒刷卡 正计划聘请律师团 (06/24)
消费者的利益谁保护
    
·  银商"刷卡之争"长期未解决 用卡人角色被忽视 (06/14) ·  深圳商银刷卡之争全国蔓延 伤害更多城市消费者 (06/14)
·  刷卡消费多付钱 两种价格是否合法? (06/10) ·  中消协:"深圳刷卡手续费之争"不能损害消费者 (05/31)

更多>>> 
政府:理性的博弈和妥协来化解
    
·  学者分析刷卡风波:政府不干预 市场制度是胜利者 (07/26) ·  银联表态引众多质疑 到底谁来决定刷卡费率 (07/19)
·  中国银联为"减税方案"搬外援? (07/13) ·  深圳银商"刷卡之争":商家艰难叫板行政垄断 (07/06)
·  银联首度回应拒绝刷卡 牌交给政府:减税建议 (07/06) ·  人民银行总行发紧急通知 调查刷卡手续费之争 (06/22)
·  银商之争是一种商业博弈 深圳政府态度值得赞赏 (06/16) ·  查振祥教授:刷卡争执反映了市场对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呼唤 (06/15)
·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家银行矛盾应当听证依法规范 (06/10) ·  深商家继续"拒绝刷卡" 人行深支行:协商才是出路 (06/04)

更多>>> 
打破垄断 发展信用卡市场
    
·  经济时评:能否跳出银商之争 (06/22) ·  国际巨头围堵夹击 银联成绩面前仍忧患重重 (05/13)
·  刷卡地方少 出问题扯皮 中国信用卡不好用(图) (04/16) ·  银行卡发得多用得少 年费能否唤醒"睡眠卡"? (02/26)
·  银行卡产业大有可为 银行要苦练内功提高竞争力 (02/02) ·  家电销售巨头永乐拒卡 银行卡遭"费率摩擦" (12/29)

更多>>> 
切忌盲目 前车之鉴:韩国
    2000年,刚刚摆脱亚洲金融危机阴影的韩国急需拉动内需,信用卡销售热应运而生,由此一发而不可收。应该说,信用卡对韩国提振内需、恢复景气十分必要并且发挥过重要作用。但政府在决策的同时,对信用卡的副作用缺乏认识,制度建设严重滞后;在鼓励发展的同时,对信用卡公司的违规行为缺少法规管制,对居民的宣传教育也未及时跟上。信用卡发行爆炸性增长诱发了危机。信用卡消费迅速膨胀,导致家庭消费不良贷款猛增,成为影响金融市场稳定的"主犯"。大型信用卡公司经营恶化甚至倒闭,则给金融市场造成直接冲击。其次,阻碍经济复苏。信用不良大军扩大,家庭负债沉重,导致居民消费意愿降低,加剧了内需市场疲软。另外,信用不良者持续增加,诱发犯罪蔓延和自杀率上升,危及社会稳定。
    早在2003年初,韩政府即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治理措施,但效果一直不明显。
国外知名信用卡发行商

大来信用证有限公司(DinersClub)

美国运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American Express)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International)

维萨国际组织(VISA International)

JCB日本国际信用卡公司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