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日本央行观察:经济走软但不足以导致政策变动
    由于央行仍认为日本经济复苏的基础依然完好无损,因此尽管前景更为悲观,但央行不太可能进一步放宽本已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他仍相信日本经济会重拾升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建议英国明年加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建议默文.金明年上调英国利率。自从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份决定加息以来,行长默文.金一直表示,利率前景不可知。但OECD在半年度的经济前景报告中直率地指出,2005年英国利率必须上调75个基点,这样才能遏制住通货膨胀势头。
相关链接:
日本央行为何按兵不动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第四次加息 升幅为25基点
中国9年多来首次加息 市场预计还将有更多行动
    中国政府周四宣布提高存贷款利率,这在9年多来尚属首次。此举表明,中国加大了治理经济过热的力度,但也立即引起了人们对于中国下一步将采取何种行动的猜测。
相关链接:
中国加息将不会对亚洲经济增长构成大的冲击
中国经济与日俱增 加息震荡全球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是1948年12月1日在华北银行、北海银行、西北农民银行的基础上合并组成的。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国家中央银行职能。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至此,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以法律形式被确定下来。根据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规定,将中国人民银行对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更多>>>
中国央行加大回笼 资金主导央票收益率持低
    资金面持续充盈且对冲外汇占款的压力持高,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回笼力度终于开始渐强。但央行票据中标收益率仍底部行走,且下周3月份及第一季度关键经济数据发布前,市场或难以改变资金推动的走势。
央行观察:中国央行可能将部分部门迁至上海
    已故中国领导人邓小平一直想使上海再度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想法正在逐渐变成现实。中国人民银行料将把许多部门由北京的总部迁至上海,不过迄今为止它对这项计划还一直是含混其辞。
  作为一个经济管理部门,它只是在对数据、信息进行客观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决策。因为它决策的过程并不对外公开,再加上美联储对全球经济有非常强大的影响力,使得人们对它有某种敬畏感和神秘感。美联储的最高机构是理事会,设在全美政治中心华盛顿特区,底下的12个地区联邦储备银行,每家分管几个州在内的一个经济区域。理事会有7个理事,主席是格林斯潘。他们由总统经过国会批准后任命...                      更多>>>
联储观察:格林斯潘不认可加息周期即将结束
    有关“加息周期已经进入棒球赛第八局”的言论只能到此为止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周四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他尚不能确定目前的加息周期会在何时终止。
成屋销售数据验证了格林斯潘的"泡沫"言论
    当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上周五称美国住宅市场存在一些泡沫时,人们或许猜测他是对4月份成屋销售数据的一种前瞻性暗示。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称,"虽然我们赞同格林斯潘关于美国部分地区存在住宅市场泡沫迹象的说法,但只要按揭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附近,房地产市场就可能继续保持旺势。"
  1999年1月1日,被称为世界流通货币的欧元在一片欢呼声中作为非现钞支付货币正式启用。此前成立的欧洲中央银行随着欧元的启动,开始工作。实际上欧洲中央银行早在1998年6月就已正式运作。欧洲央行是欧洲最年轻的机构,它确定欧元区的金融政策,保持共同体内价格稳定。欧元各参与国的财政预算则由各国自己负责... 更多>>>
欧洲央行不会效仿瑞典央行降息之举
    瑞典周二降息50个基点后,一些市场人士猜测欧洲央行可能不久也会如法炮制。但就在瑞典央行意外降息数个小时后,欧洲央行两位政策制定者就声言,希望看到欧元区利率下降的人们不必摒息等待。
欧洲央行观察:降息不能解决欧洲的问题
    虽然欧元区对经济现状的不满日益升级,但预计欧洲央行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不会降息。就在几天前,法国全民公决刚刚否决了欧盟宪法,这也被认为是对欧元区经济改革的否定。
  英格兰银行是英国的中央银行,成立于1694年,1946年收归国有,1997年获得独立运行的权利。作为国家金融体系的核心,英格兰银行致力于促进和维护稳定高效的货币和财政结构,确保国民经济健康发展。英格兰银行的作用和角色三百年来不断演变发展。在成立之初,它扮演了政府的银行管家角色;在18世纪后期,它主要监管整个银行体系。除了为客户提供银行服务外,英格兰银行还管理着英国的外汇,黄金储备和政府的股票注册。   更多>>>
英国央行是否考虑降息 会议纪要中方见分晓
    英国央行货币委员会周四连续第十个月保持利率不变。这一决定毫无悬念,但探求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只能等到此次会议的纪要于6月22日发布后再从中寻找答案。 MPC观察人士希望知道该委员会9位成员是否自2003年以来首次讨论了降息的可能性...
英国央行观察:MPC鸽派人士任期将满 外界期待不同声音
    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最具鸽派色彩的委员玛丽安.贝尔(Marian Bell)将于下周离职,围绕谁将成为其继任者的猜测目前正日益热烈。贝尔一直没有谈论过自己的未来,但最近她在曼彻斯特商学院的一次演讲明显带有告别的意味。
日本银行1882年成立,日本政府拥有55%的股份。日本银行的任务是维持价格稳定和金融系统的稳定,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此,日本银行的主要活动包括: 发行和管理货币、制定货币政策、提供结算服务,保证金融系统稳定、政府债券的运作、国际活动、数据编辑,经济分析和研究...         更多>>>
数据虽有乐观迹象 日本央行不会改变宽松立场
    最近这周的经济数据并未让日本央行官员泄气,他们在主要指标背后发现了乐观的分类数据。但在决定调整货币政策之前,央行还需要看到更多经济复苏稳固的迹象。日本银行政策委员会因此很可能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定量宽松的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观察:经济走软但不足以导致政策变动
    由于央行仍认为日本经济复苏的基础依然完好无损,因此尽管前景更为悲观,但央行不太可能进一步放宽本已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他仍相信日本经济会重拾升势。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于1911年成立。1959年,立法保留了其企业组织成立了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执行中央银行的职责;同时其商业和储蓄银行服务转到一个新的机构,并保留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名字。1911年公布的联邦银行法案只赋予了联邦银行商业银行和储蓄银行的一般职能,不具备发行货币的权力。行长负责联邦银行的管理。联邦银行于1912年开业,联邦财政部从私有贸易银行和昆士兰政府手中接管了货币发行的职能。      更多>>>
澳大利亚仍有望加息两次
    澳大利亚的利率很快就会上调。澳大利亚央行行长上周五在一个国会经济委员会面前发表证词时,明白无误地阐明了这一点。央行的这项重要信息表明,澳大利亚经济连续十四年稳步增长之后,正在遭遇产能瓶颈。现在把官方拆款利率恢复到中性可谓明智之举。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2月4日宣布,维持当前5.25%的利率不变。去年11月和12月,澳大利亚进行了两次升息,央行官员希望能抑制不断上升的住房价格和融资增加幅度。由于去年12月开始澳大利亚的房屋市场有降温的迹象,通货膨胀率也降到4年最低点,因此央行决定暂缓提高利率。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