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落马高官往事几何? > 正文
 
中银香港第一副总裁梁小庭成被告

2004年08月09日 22:31
    在中国银行公布刘金宝被免职的消息的前一天,原中国银行总行干部、中银香港第一副总裁、中国建设财务(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小庭因涉嫌巨额受贿290余万元,被告上法庭。

    据北京的媒体报道,今年52岁的梁小庭于1993年1月至1994年3月期间,利用自己负责公司企业财务工作的职务便利,为香港友协贸易有限公司、潭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许超凡申请融资认购股票提供帮助,先后四次收受许超凡给予的贿赂款港币共计294.97万元,案发后,赃款全被追缴。检方认为,梁小庭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在法庭上,梁小庭承认了公诉人指控他帮助其他公司认购股票并接受他人财物的事实。但他辩称自己从没想过要损害国家的利益,对自己收受过多少贿赂及收受贿赂的次数,他表示均已记不清楚。

    据了解,梁小庭在2001年底即被“双规”。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