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今发行 将主要投资股票
    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的第一只"银行系"基金产品将于今天正式发行。记者昨天从工银瑞信基金公司获悉,该基金名为"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工行、中行的基金销售网点以及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华夏证券等券商网点购买该基金...
银行系基金首只产品工银瑞信核心价值26日发行 (07/22/2005 13:47)
工行发起成立国内首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07/05/2005 19:51)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注册成立 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06/30/2005 07:23)
交银施罗德基金获银监会批准 (06/14/2005 07:09)
更多>>> 
 
编者按
    国务院常务会议“抓紧落实九条意见”的话音刚落,相关部门就已有所动作。中央9月15日召集国有商业银行以及银监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讨论商业银行发展基金业务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问题。监管部门对此问题表示了积极态度,国务院领导也原则同意这一发展方向。 这给基金市场与投资市场扔了一枚“定时炸弹”,虽然爆炸的时间不知道,但却已经实实在在地落下来了。它不仅为混业经营打开了一扇大门,也推动了融资制度的改革;有利于打通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之间的通道的同时。

背景资料
    2004年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召集国有商业银行负责人,讨论商业银行发展基金业务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问题。监管部门对这个问题表示了积极的态度,国务院领导也原则同意这一发展方向。
    与会商业银行普遍...
  最新动态
建信基金公司获批设立 有望成第三家银行号基金
招商银行有望本月入股招商基金 成立银行系基金
银行系基金未来将给股市"输血"百亿
交行农行联手推动 交银施罗德发行打造渠道优势
首只银行系基金正式成立 工银瑞信基金发行43亿
  更多>>> 

商业银行涉足基金业的动因
商业银行参与设立基金长期影响则是革命性的
打通货币与资本市场的通道 银行设基金来帮忙
央行: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
"救市政策"催生银行成立基金公司 能否双赢难说
  更多>>> 

国内基金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
银行基金会抢别人的"饭碗"吗?
杨凯生:工银瑞信基金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个利好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影响几何
商业银行将设立基金公司 提高银行业竞争能力
商业银行五大策略应对基金行业变局
  更多>>> 

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如何监管
管理层达成共识 银行基金公司管理办法年内出台
银监会:商行设基金管理公司应联合合格机构投资者
银监会表示:商业银行不能独资设立基金公司
李扬:银行开设基金管理公司可行 要防止出现问题
银监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 日程表短期内难以推出
  更多>>> 

 
银行与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开放式基金的一种。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等风险低、流通性高的短期有价证券。投资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一般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
· 证监会放行货币基金 银行痛失先手
· 银行借道信托抢占货币基金
· 货币基金替代储蓄的理财工具?
更多>>> 
国外混业经营
    从西方主要国家金融业经营模式演变看,美国对最终确立金融业的混业经营明显滞后于主要伙伴。英国、日本对金融业实行混业经营的法律文件颁布都早于美国,德国一直实行混业经营,法国目前实行分业经营、分业监管,但准许商业银行持有非银行公司...
· 美国银行业与证券业简史
· 法国银行的合并之路
· 德国金融自由化的趋向
更多>>>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