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吴晓灵:高度重视防止通胀 适度控制信贷规模
    吴晓灵在全国货币信贷工作会议上指出,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对经济金融运行特别是物价走势、社会资金流动和重点行业贷款的监测,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控货币信贷总量...
央行121号文
?  对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第一套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仍执行20%的规定;对购买第二套以上(含第二套)住房的,应适当提高首付款比例.
?  银行对土地储备机构发放抵押贷款的额度,不得超过土地评估价值的70%,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  购房者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必须承担比购买第一套房更高的首付款比例;购买高档商品房、别墅、商业用房或第二套以上住房者,则要按照央行公布的同期档次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  个人商业用房贷款的抵借比不得超过60%,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0年
银监会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

?  商业银行应将每笔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0%以下(含50%),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5%以下(含55%).此外,银行发放贷款前,应先了解借款人目前居住情况及此次购房的首付支出,判断其对于所购房产的拥有意愿.
?  商业银行对资本金没有到位或资本金严重不足、经营管理不规范的借款人应审慎发放土地储备贷款
?  没有重申此条,而将重心放在如何全面审查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上
?  没有单列有关商业用房的章节,只在"个人住房贷款风险管理"一章中规定,对以个人身份申请的商业用房贷款,如借款人是自雇人士或公司的股东、董事,应要求借款人提供公司财务报表,业务资料

  央行121号文轩然大波音犹在耳
·  不封顶不许贷款 房产商欲绕央行房贷新规 (08/25)
·  银行界众说121政策效应 (08/21)
·  房贷新政地方实施细则遭遇"难产" (08/20)
·  业界应对办法不一 央行房贷新政或有变数 (08/18)
·  破解房贷困局:央行急刹车商业银行进退两难 (08/12)
·  央行121号文件余震不断 (08/08)

更多>>>
  银监会接过大旗亮出指挥棒
·  掌握购房人实际收入难 银监会虚设"指引" (03/22)
·  房贷指引遭收入证明不实 "还贷不过半"行路难 (03/05)
·  银监会专项规范房贷风险 个人房贷警钟响起 (03/05)
·  北京银监局检查苹果信托 房地产面临严格监管 (03/03)
·  银监会急颁"2.26"指引 房产是否过热起争论 (03/03)
·  银监会将出新规定:月入一万 还房贷不能超5千 (02/28)

更多>>>
  房地产是否过热?房地产贷款的风险到底有多大?
·  时评:紧缩房贷卡住过热源头 (05/12) ·  谨防房产过热 "四大行"温州叫停"第四套房" (05/11)
·  国家统计局信息中心李启明:中国房地产业并未过热 (03/29) ·  房地产区域性"泡沫"在吹大? (03/17)
·  易宪容:房地产金融风险究竟有多大? (03/17) ·  警惕房地产开发过热 政协委员泼出五盆"冷水" (03/13)
·  贷款主体多元化 银行黑名单难解房贷风险 (02/11) ·  房贷案呈上升趋势 "负人"消费引发偿贷难题 (02/09)
·  人行上海分行提醒:商业银行应控制房贷风险 (01/21) ·  房贷迅猛发展 五大风险值得重视 (11/24)

更多>>>
  真正意味:平抑通货膨胀
·  吴晓灵:高度重视防止通胀 适度控制信贷规模 (03/30) ·  投资"热点"频现 信贷结构调整已到"发力"时 (03/24)
·  加强信贷资金管理 防止流向过热行业 (03/22) ·  央行金融调控紧防通货膨胀 (03/12)
·  央行两个政策亮点:发行央行票据和出台"121"号房贷政策 (08/18)

更多>>>
  执行与协调疑问:

    征求意见稿有多项规定与 121 文件不完全一致,那么,当《指引》真正颁布时,商业银行到底执行哪一种呢?
    银监会成立后,风险监管的职能就归属于银监会,由银监会来制定规则,并执行商业银行的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显然名正言顺。那么,由央行出台的 121 文件是否还应该继续执行呢?特别是当两个文件出现矛盾的时候,到底该执行哪一个呢?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