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洗钱活动气焰嚣张 > 正文
 
全球有组织犯罪每年狂吞两万亿 洗钱超过6000亿

2004年11月23日 09:48
    联合国监督机构1日说,全球有组织犯罪每年涉案金额达到两万亿美元,其中贪污和贿赂占犯罪交易金额的一半。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监督小组拉美地区负责人乔瓦尼·夸利亚日前在巴西召开的一次研讨会上说,世界各国每年的犯罪交易金额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     

    除了贪污和贿赂每年要“吃掉”1万亿美元,全球毒品走私额在3000亿至4000亿美元之间,非法武器贸易额也与之旗鼓相当。走私、盗窃、贩卖人口等其它犯罪形式“承包”了剩余的有组织犯罪交易金额。

    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在会上发表演讲说,全球范围内每年洗钱活动的金额超过6000亿美元,上述犯罪行为成为各国政府面临的严峻挑战。

    卢拉说:“他们(洗钱者)与各种不同的机构都有联系,他们的触角伸向政界、商界、金融系统以及司法系统。”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