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财政部的领导、税务总局的领导在多次会议上、多种场合大声疾呼,为了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为了促进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应该尽快地实现两法合并...
 财政部领衔改革派
    财政部在本次两税合并推进过程中异军突起,充当了改革的"尖兵"。金人庆部长和楼继伟副部长在不同场合强调了改革的紧迫性,并且拟定并公布了具体的改革方案。
  财政部官员称两税合并后外企负担不会明显加重
  财科所所长: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并轨过渡期至少5年
更多>>>   
 商务部持反对大旗
    商务部目前看来是两税合并最有力的反对者。商务部的官员和研究人员对这一政策可能会导致外商撤资表示担忧,并一再表示合并草案不会提交人大审议。
  商务部专家提醒:警惕外资加速国民财富流失
  商务部:两税合并方案今年不审议 明年不会实施
更多>>>   
    目前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的征管分别主要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与前者属于条例不同,后者属于法律,由全国人大颁布,如要变更,须先上报国务院,然后交由全国人大审议通过。
    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主要有两点差异:一是税率,内资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一般地区为33%,沿边、沿疆、沿海为24%,特区仅为15%,而外资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则是在这三个税率基础上分别减半征收,对减半后不足10%的则按10%征收。二是对内资企业设有计税工资,而外资企业则没有这个概念,全部的工资都在企业所得税的税基之外。我国正在酝酿实施的两税合并政策正是针对这两点进行的。
 一波三折前景迷离
  中国两税并轨错过最佳时机 成本可能提高10倍 (11/29)
  商务部反对两税并轨过快推进 财科所出折中方案 (09/03)
  两税并轨还有一段路要走 最早明年下半年启动 (05/22)
  "两税法合并"面临搁浅 内资企业话语权缺失 (02/26)
  两税合并草案提交两会审议无望 政府智慧受考验 (02/23)
  "审议两税合并"玩真假游戏 安体富否认透露消息 (02/03)
  谢旭人:2005年继续研究内外资所得税并轨方案 (02/03)
  内外税合并形势发生重大变化 方案有望提交人大 (02/01)
更多>>>   
 改革呼声日益高涨
  年终系列·财税篇 两税合一决定税改进程 (12/16)
  "十一五"税制改革确定重点 两税合并有望此间完成 (12/16)
  两税并轨势在必行 税率很可能在33%和15%之间 (08/01)
  财政部官员称两税合并后外企负担不会明显加重 (07/13)
  两税并轨还有一段路要走 最早明年下半年启动 (05/22)
  两税合并年内能走完立法程序 明年有望启动实施 (04/02)
  两税合一:内资企业不能缺席 (03/29)
  高官详解财经热点:燃油税定出台 两税合一在推进 (03/10)
更多>>>   
 中国税制改革历程
    50年代,我国实行的是征管专集于一身的税式,也就是专户管理税式,是以专管员为核心的管理模式,税款征收方式为税务人员上门催缴。 

    1988-1994年进行以建立征、管、查建立了分离模式为核心内容的税收征管改革。但没有突破50年代专管员管户和上门收税的传统征收管理模式。 

    1994年税收征管进行重大改革,组建了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两套税务机构,明确划分了两个税务局各自的税收征管范围。 

    从2003下半年出口退税改革开始,中国新一轮税制改革便拉开序幕。
 相关专题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