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宝钢股份传言纷纷火一把

2004年08月07日 09:16
    本周后3个交易日,宝钢股份(600019,昨收盘6.83元)累计上涨10.34%,累计成交了18.49亿元。市场对于该公司配股和整体上市的传言不断。

    整体上市融资百亿?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宝钢集团正在谋划整体上市。宝钢集团在宝钢股份之外的钢铁资产价值200亿元左右,为了实现整体上市,宝钢股份必须再融资200亿元左右。对于具体融资方案,有3家券商正在做方案,有方案设计是配股,还有方案设计是发行可转债。

    该报道称,宝钢集团最终可能采用配股的方式来进行融资,配股比例为前所未有的1∶3,配股价在3元~3.5元,募集资金为170亿元~200亿元。宝钢股份将在8月1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讨论整体上市事宜。

    昨日,记者致电宝钢股份求证,公司一工作人员称“现在没有这个消息”。今天,公司发布公告称,媒体有关配股的传闻不属实。

    后市走势待观察

    那么,宝钢股份能否持续走强呢?对这个问题,业内人士持有不同观点。

    银河证券的陈健认为,宝钢股份本周的强劲走势预示,其将仿效武钢股份的做法,推出具有吸引力的融资方案,收购宝钢集团全部钢铁资产,从而实现整体上市。这样,宝钢股份的业绩将有所提高,带给投资者更大的获利空间。

    而兴业证券的研究员则认为,宝钢集团最优质的资产就是宝钢股份,上市公司之外的资产效率相对较低,所以整体上市反而会摊薄宝钢股份的盈利水平。这对宝钢股份的走势是不利的。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宝钢下周的走势,如果出现放量滞涨的情况,则应果断离场。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