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新知 > 正文
 
如何参与棉花期货投资?

2004年05月26日 13:22
    投资者参与期货交易,首先是选择一家好的期货经纪公司作交易代理,而对好的期货经纪公司应符合以下标准:主体资格合法,管理规范、信誉好,拥有业务素质高以及市场经验丰富的员工队伍。

    投资者入市交易流程:入市——办理开户手续——交易。

    棉花期货投资分析方法:包括基本因素分析法和技术分析法。基本因素分析法是进行期货价格分析的一种常用方法,它是通过对棉花供求关系的综合分析而判断价格走势的一种方法,主要分析影响棉花的各项政策、基本供求状况、市场参与者的动向、相关商品走势以及突发事件等基本因素,以确定棉花期货价格的大势或中短期走势。

    技术分析法是通过对市场行为本身的分析来预测市场价格的变动方向,即主要是对期货市场往日的是常交易状态,包括成交量的波动幅度、成交量与空盘量的变化等资料,按时间顺序绘制成图形或表格,然后针对这些图形或图表进行分析研究,以预测期货价格走势。

    棉花期货投资交易策略:棉花期货投资者在入市进行投资交易时,必须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以下原则必须引起投资者的高度重视。

    基本交易策略,了解棉花期货市场和棉花期货合约、制定交易计划、选择合适的交割月份合约,选择入市时机、平均买低和平均卖高、确定可用于投机的风险资本额、分散资金投入、建立交易记录。

    棉花期货投资应注意的问题。

    切忌贪得无厌,因小失大;要有服输的精神;别畏惧卖空;不轻易超量交易;顺势操作,勿逆势而为;勿用跨期反向交易来规避已有损失;切勿见异思迁,要保持清醒头脑;遵守交易一般规则。

    期货市场有一系列规则,投资者只要遵循了这些规则,才可以将期货市场的高风险化为低风险,才能赢多亏小。这一基本的规则有以技术分析为主、基本分析为辅,尊重并追踪市场客观走势;确定自己的买卖信号系统,买卖信号越简单明了,买卖时就越迅速果断;开仓即准备止损单,没有设置好止损价位就不开仓,对短线交易者则应一有亏损,就立即平仓,要坚决止损;绝不让利润变亏损,当开仓后出现浮动赢利时,需要立即将止损单改为获利保单;资金管理原则,永远留有后备兵力,控制仓位,只在最佳买卖信号出现时开重仓,在总结出前一笔资金赢亏原因之前决不投入第二笔资金;决不允许出现追加保证金的情况。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