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棉花期货生命历程 > 正文
 
2003.03.24 棉花期货有望03年中上市

2003年03月26日 14:20
许峻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汤庆荣日前在"郑州优质强筋小麦期货合约上市推介会"上透露,继强筋小麦期货后,今年第二个新品种------棉花期货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郑商所将在今年4月上报中国证监会申请上市,在获得国务院批准后,郑商所两个月内即可将棉花期货挂牌上市。

    汤庆荣估计,棉花期货能够在今年6、7月份上市。汤庆荣还透露,郑商所今年推进新品种上市的计划是二季度上市棉花期货,三季度要上市白糖期货,以后还要上市油菜籽期货。

    附:郑商所发布公告统一小麦合约名称

    日前,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公告,为了保证即将上市的优质强筋小麦合约信息发布的一致性,避免造成歧义,郑商所统一优质强筋小麦合约(WS)的名称为强筋小麦(或强筋麦、强麦),原来的普通小麦合约(WT)改名为硬冬白麦(或硬冬麦、硬麦)。

    同时,郑商所也公布了即将上市的优质强筋小麦期货合约(WS)各合约的基准价。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