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华建敏强调:泛珠区域合作要落实科学发展观

2005年07月25日 19:03
朱华颖 田刚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25日在成都出席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时强调,泛珠区域合作要落实科学发展观,搞好区域合作战略规划,完善区域协调机制。

    华建敏在讲话中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有利于促进港澳地区与内地共同繁荣和稳定发展。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才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在大力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意加快社会发展、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他说,区域合作要搞好区域合作战略规划。有关方面一定要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的战略研究,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在服从全国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各方要着眼于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提高区域经济的整体竞争力,要强化合作规划的深度,提高可操作性。

    华建敏还要求,区域合作要完善区域协调机制。要注意吸取国内外区域合作的成功经验,遵循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律,坚持务实推进,务求实效,优势互补,平等互利,政府推动,市场运作,进一步完善区域合作的协调机制。要积极创新区域合作的方式方法,增强港澳和东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内地的资源、市场和人才优势,扩大和延伸合作的领域。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