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兵分四路 "落实科学发展观"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05年02月25日 16:26

    由中宣部组织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型系列主题采访活动2月25启动,12家中央新闻单位的近百名记者将紧扣“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围绕“东部新跨越”、“中部崛起”、“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四个专题,深入全国各地采访调研,进行集中连续报道。

    这次采访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充分展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报道东部地区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带动或辐射中西部地区发展;充分报道中部地区利用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中心城市功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在结构调整中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充分报道东北地区发挥产业特色和自身优势,实现经济转型,走出新型社会发展道路;充分报道西部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护生态环境,走节约型、科技型的发展道路,提高人们生活水平。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在全国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良好舆论环境。

    “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型系列主题采访活动是今年新闻宣传的重大战役。中宣部对这次采访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采访报道,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开展采访调研,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努力增强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使“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型系列主题采访报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并对各地各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