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中国中部崛起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5年03月10日 12:45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今日,《中国中部崛起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各地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出席。参会者各抒己见,对中部崛起献计献策。研讨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中部发展论丛》首发式。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对大会寄来祝福。

    研讨会上,江西省人大副主任万学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谢伏瞻、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曙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泊溪,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社科院陈栋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杜厚文教授、武汉大学伍新木教授、湖南商学院柳思维教授、安徽省社科院院长韦伟教授、河南大学覃成林教授、江西省社联汪玉奇副主席等专家都进行了精彩发言。

    与会嘉宾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式,结合中部地区具体情况,对“中部塌陷”之说进行反思,大多表达中部整体崛起的思路,万学文特别强调:“中部要抓住国家促进中部集体崛起的机遇”,陈栋生呼吁:要快!必须要赶上"十一五"规划这班车!谢伏瞻提出中部老工业区的改造应该借鉴东北老工业区改造的经验,同时指出:“从能源运输,工业分布密度等方面考虑,应该加快东部地区经济结构升级,将一部分产业分流到中部。”研讨会上各嘉宾对中部崛起提出很多促进中部崛起、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抓紧研究制定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规划和措施。充分发挥中部地区的区位优势和综合经济优势、加强现代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区建设;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能源、重要原材料基地建设;加快发展有竞争力的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开拓中部地区大市场,发展大流通。国家要从政策、资金、重大建设布局等方面给予支持。此次由南昌大学主办的研讨会聚集国内区域经济研究专家的的研究成果从实际出发对中部崛起提出政策理论指导。(搜狐)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