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武汉"1+8"城市圈 聚散两相宜

2005年04月06日 08:40
顾立林 张先国 胡靖国

    打破区划壁垒,实施城市群发展战略———武汉“1+8”城市圈,正在逐步被培育为中部崛起的“经济隆起带”。

    “聚散两相宜”是武汉城市圈的显著特点。今天,以武汉为中心,周边的黄石、鄂州、孝感、咸宁、黄冈、仙桃等城市,向一体化大步迈进。    

    四周群聚武汉。东风汽车集团总部已整体迁至武汉;葛洲坝决定总部迁汉;2003年千万元以上的大企业总部落户武汉的就有65家。孝感市40%的农产品销往了武汉,仙桃市水产品在武汉销量已占到总成交量的35%。

    武汉辐射周边。近年来,武汉企业向周边城市的投资和配套趋向活跃。武汉烟草集团对红安烟厂、大悟烟厂和咸宁烟厂进行兼并重组;武汉海尔将压缩机配套放在了黄石市,武汉百威、可口可乐则将易拉罐的配套生产放在了鄂州生产。

    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说,总投资90多亿元的武汉通往8个周边城市的快速通道建成后,1小时经济圈将成为湖北实现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