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理论·评述 | 综合报道 | 东北振兴 | 西部大开发 | 中部崛起 | 东部新跨越 | 图片中心
 
青山绿水为贵州换来"真金白银"

2005年08月02日 12:52
秦亚洲
    “赤水经济就是卖空气、卖环境。”出租车司机周长亮对记者说,“以前总感觉赤水空气好、环境好,就是大家收入不高。现在才明白,青山绿水也能卖钱,天天卖也卖不完。”

    贵州省赤水市到处都是树木、翠竹,森林覆盖率达到66%。这个当年红军留下足迹的地方,因生态景观独特,约有三分之一的土地被规划为旅游景区,常年吸引着大量广东、重庆和四川的游客。市旅游局负责人说,赤水的旅游业几乎没有淡季,近两年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自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贵州省的森林覆盖率连续5年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省里提出,到201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要达到40%。

    生态建设使贵州得到了实惠,旅游业已经成为全省的支柱产业,旅游总收入连续多年保持年均增长30%以上的速度。2004年,国内外游客给贵州带来了167.59亿元的旅游收入,这意味着每个贵州人平均增收440元左右。

    贵州省酒店业的生意如今十分红火。入夏以来,房间需要提前3天预订,每晚10点不到,“今日客满”的牌子就挂到门口。高原独特的凉爽气候和贵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游客。

    “现在的客流量已经接近春运高峰了,而且还不断增加。”北京——贵阳的T87次列车的列车长都勇说,“客流中到贵州旅游的人占了很大比例,许多是旅游团和家庭集体出游。”

    据了解,从北京、武汉、重庆和上海等“火炉”地区飞往贵阳的航班客座率超过90%,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临时航班。

    近些年来,贵州坚持“生态立省”,宁可放慢发展速度,也要维护好生态环境,再造秀美山川。5年来,贵州省在林业重点生态工程中累计造林1849万亩,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区达7884万亩。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